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减速慢行

吟成豆蔻才犹艳 睡足酴醾梦也香(本博文字,均系原创;浏览随意,转载谢绝。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恭喜 睡觉  

2009-01-19 00:41:55|  分类: 随就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   昨晚在网上瞎溜(不好意思,俺是不是也网络成瘾),江苏无锡一小女子找俺说话,有一搭没一搭的知道了她的一些情况。其实,小女子完全可以说是咱北方人,言谈中,她也不时露出对自己北方身份的认可;她是当年入疆支边青年的子女,出生在新疆,还在新疆生活过一段时间,直到老人退休以后,她才随父母回到无锡;一个兄长则留在了俺们酒泉,说是在邮局工作,这你不能说不是缘分。聊到快十二点了吧,我很随意的敲了“恭喜,睡觉”几个字发给她,她不知道是错会了意,还是什么意思,竟会给我一句“这话你明天写文章去”。命题作文,不爱写,难呐。

    难写也得写,要不显得咱没水平;虚荣害死人哦。

    睡觉,再正常不过的生理现象,是每个人、每天都要做的功课;人的一生,可以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;当然睡觉的质量就有些微的不同了。像俺,年轻那时候,不敢说沾枕头就着,也可以说小小一件事情,三五分钟搞定;随着年纪的增大,再加上成天价也没多少事干,这睡觉就有了一定困难;好在咱石油工人出身,那是“有条件要上,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”,可以早做功课,白天让自己累一个贼死,晚上自然就高枕无忧了;可睡觉这玩意,有时候就是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,有几次,那真是想尽了办法,喝酒、数羊,看书,听音乐、想自己的高兴事,左三圈右三圈的绕舌头......,可它就是找不到一点睡意,无奈,只好爬起来,伸胳膊踢腿的闹腾过之后,再上床,结果很惨,更清醒了,怎么办?投降呀,不睡了成吗?这样的痛苦在我来说,其实没有什么,毕竟只是很少的几次而已。

    然而,对另外一个网友,好像就不是那样简单了;我上网一般到12点左右就会准备下了,这时候我都会去博友那里看一下,没问题,她一定在;有几次我下的迟了一点,大约凌晨两三点了,去看的时候,网上一片寂静,就她还是在;这就让我想起了她的自白,看来她确实是被失眠严重困扰。一个人让睡眠远离自己是什么样的滋味,我没有太多的亲身体会,不知道该怎样去描述它,据说很痛苦,这位网友好像也时不时的透露出她的痛苦和无奈,一些语言甚至叫我可以看出她的哀鸣和渴望;对于她来说,睡眠,可能就是求之不得的东西了,很珍贵。我有时候就想,如果有人能让她好好的睡上一觉,没准在她那方面来说,你就积了无量功德。这样珍贵的睡觉,你说要不要恭喜?

    世界上还有一种夜晚的无眠也很恐怖。前两天,电视上、网络上都在说以巴战争,这两天也不知打得怎么样了,该停火了吧?谁输谁赢对我来说都没有意义,我只是想那里的老百姓,每天的夜晚,他们该怎样入睡?孩子们少不更事,紧张的累了好些天,没准比平时还会早一些的入睡;成年人呢?他们有照顾上老下小的责任,他们能睡的着吗?要知道,弹丸之地般的加沙城就那么大,尖端武器难道说就不可能出一点点错误吗?万一落到哪栋居民楼上,它怎么会管你是老人还是孩子?怎么会管你是军人还是平民?阿富汗、伊拉克,这些在这几年让人耳朵都听出茧子来的国名,那里的老百姓也不知消停了没有?枪啊炮啊什么的,成天价在你头上飞来飞去,你叫老百姓如何睡个安生觉?在这样的环境里,如果能不用闭一只眼睁一只眼的方式睡上它一觉,那该是何等的幸福啊?这样的战火纷飞里,踏踏实实、稳稳当当的咥上它一觉,你说是不是更要恭上一喜?

    睡觉,竟然也是一个问题!叫俺在这里哩哩啦啦又是一片没水准的文字。

    不早了,也弄不清自己究竟写了一些什么,还是在心中为那些失眠或睡不上好觉的人们,点一盏心灯,祈祷他们能如你我一样,想睡就睡。都说文章要有“凤头”、“猪肚”、“豹尾”,那这几句收拾收拾,就算一个“豹尾”吧,尽管有一点软不邋遢,好像瞌睡了一样,俺也管不了那许多,咱先去睡他娘的吧。

    幸福的人就是睡觉也睡的幸福,不幸的人竟然一个囫囵觉也难得。可怜。

 

 

    (最后还得怯怯的问一下,无锡的北方网友,您批阅之后,能给个及格吗?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.01.15.    于酒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33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